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聘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数据官王盈裕教授担任人工智能学院名誉院长

2019年05月27日 12:45 

5月24日上午,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孙芳城校长,赵骅副校长,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数据官王盈裕教授及其助理,人工智能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数学与统计学院、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赵骅副校长主持。

赵骅副校长首先介绍了王盈裕教授的基本情况,随后人工智能学院何希平院长向学校汇报了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和共同的见证下,孙芳城校长向王盈裕教授颁发了人工智能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王盈裕教授表示,此次被聘任为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名誉院长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与我校共同努力,致力于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同时希望学校对他本人提出要求,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发展、师资培训、合作办学和学术交流提供帮助。

孙芳城校长对王盈裕教授受邀聘任为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名誉院长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王盈裕教授能为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把好脉,提供战略思路,牵线搭桥,凝聚校外资源共同做好技术研发和产教研融合服务于重庆的各项工作。在王教授的指导下,人工智能学院有信心通过3-5年的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和突破,成为学校未来发展重要的学科支撑点。

最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还与王盈裕教授进行了充分的学术探讨,加深了相互了解和沟通交流。

王盈裕教授是首席数据官与信息质量的先驱与标志性人物,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管理学院,现任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教授,首席数据官协会执行董事,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数据官和信息质量管理计划主任,曾任阿肯色州首席数据官、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管理学院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客座教授,2005年获国际数据管理协会( DAMAI)国际成就奖、德国信息质量学会信息质量奖,2014年获QIBRAS奖,2016年获MIT is CDO奖。作为国际信息质研究的先驱,王盈裕教授曾担任ACM、IEEE等十多个期刊审稿人,发表100余篇信息质量与信息系统领域论文,并任国际信息质量会议(ICIQ)、信息系统国际会议(ICIS)等多个会议的主席、委员。

上一条:聚焦|重庆工商大学互联网行业认知报告火热开讲!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第二十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