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柏群一行到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调研交流

2022年01月10日 11:21 

1月6日,副校长柏群、科研处副处长杜彦斌、金融学院副院长、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王韧、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开元、科研处教师杨珂、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易鑫等一行到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调研交流。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王涛、科技发开中心主任刘伟等参加了交流。

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对外合作部部长吴虹瑞介绍了北京大学历史、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建设历程、大数据学术创新链发展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数值计算实验室、图数据库与知识图谱实验室、智慧金融实验室的研究内容与成果,并现场观摩国产数值计算通用软件、大规模图数据库管理系统gStore软件的操作演示。

座谈会上,柏群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历程、教学和科研成果、科研平台等情况,并表达了加强合作的意愿。王涛谈到,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愿以开放的心态同重庆本地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产业界朋友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

经过交流探讨,双方达成校院战略合作意向,将从人才培养、平台搭建、成果孵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将与我校探讨建立校内校外双层合作机制,以重庆金融科技研究院为纽带,内联市属高校,外联科研机构,服务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从智慧金融领域入手,加强区域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规划,促进地区金融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凝聚多方合力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共同推进重庆市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第二十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第二十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