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第二十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2022年01月10日 11:54 

12月11日至12日,2021年第二十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大赛暨明月湖创新论坛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举行。历经半年多的校赛、市赛和国赛的激烈角逐,我院AI机器人科创团队成员在创新类、竞技类和应用类组别中,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澳门大学等全国400多所院校的10000多名学子参赛,其中1000多支优秀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带来最前沿的机器人技术和应用,在线上线下同期开启巅峰对决。来自我校人工智能学院AI机器人科创团队的参赛赛项《深度学习智能车比赛》、《助老服务比赛》以及《无人驾驶竞速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大赛分为高校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赛项包括创新、竞技、应用3大类共13个小类,涉及人形机器人、轮式机器人、多足异形机器人、智慧农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多种形态与应用领域的机器人,考察机器人创新设计、创意构想、任务竞技、场景化应用等多个层面的知识,全面锻炼选手的综合能力,比赛难度堪称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

2021年第23届中国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大赛暨明月湖创新论坛是由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重庆南开两江中学校、重庆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协办,是国内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全国性学科竞赛。自1999年举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22届,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可协同”的复合型人才,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现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


下一条:副校长柏群一行到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