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计算机应用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2018年05月28日 16:11 

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应用实验教学中心,于20039月组建成立,201012月获得重庆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下设4个二级实验室和一个实习实训室(如图),场地1030余平方米,拥有先进的曙光云服务器、HP小型机、高性能的PC服务器等各种教学科研设备580余台套,实验设备总值530余万元。

  

目前,中心面向全校4个学院、8个专业、共计2500余名学生提供实验实训环境,共开设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技术、大型数据库(Oracle)与实训、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Linux应用与开发、WEB开发技术、基于协议分析的应用编程、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云计算及应用、软件项目管理等22门实验课程,开出实验项目500余个,其中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比例达55.3%,实验开出率为100%,近三年来中心平均每年承担实验教学任务达6.8万余人时。

同时,中心把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纳入实验教学体系,组织学生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软件研发、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教师科研项目等科技创新活动。

中心作为首批重庆市软件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全国软件水平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点,具有重庆及西部地区信息类人才培养、培训和考试的良好环境,曾多次承接了重庆银行、重庆市卫生局等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培训与考核任务。同时中心与曙光、惠普、富士康、ORACLE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联合建立了实验实训基地,并通过课程置换和项目嵌入等方式与足下、创思特、安博等多家培训机构进行了深度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实验实训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