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重庆市级赛

2018年05月16日 16:02 

512日上午830分,2018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重庆市级赛开幕式在我校南岸校区7100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重庆市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重庆计算机学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重庆市计算机协会秘书长曾一教授、我校副校长副校长何勇平教授以及来自重庆市各高校的24位评委重庆市各高校选手、指导教师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大赛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何希平主持。

何勇平副校长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承办此次计算机设计领域的盛会,能够进一步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发展、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曾一秘书长从大赛参赛对象、原则、宗旨、目的、内容、方向、影响等几方面介绍了本次大赛。他表示重庆地区的大赛要为促进祖国的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进度以及人才培养服务。应该把大赛服务于我国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以加快建设和发展新工科的工程教育改革的过程当中,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带领学生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智能等技术方面创新,为重庆地区培养能够面向世界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服务型人才。

来自重庆的17所高校的192支队伍参加竞赛包括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设计动漫游戏、数字媒体设计等多个类别。在比赛队伍的第一组,在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别下的中小学教学及自然科学类中,来自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参赛选手,根据答辩PPT生动形象的阐释了勾股定理之拼图法认识时间三原色等中小学课程。

经过一天的比赛12日下,本次大赛闭幕式在我校南岸校区7100报告厅圆满落幕。各参赛队经过作品展示和评审答辩,评选出了团体和单项一、二、三等奖。

重庆市计算机会副理事长马燕教授致闭幕词。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激发互联网时代学生在学习设计知识和技能的兴趣,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重庆市计算机会秘书长曾一教授宣布大赛获奖名单。《健康小秘》《校园社区》等2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点餐系统》《单车骑行导航系统》等38件作品获得二等奖,79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此次获得一、二等奖的作品将直推国赛。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工程学院被大赛授予“优秀组织奖”。

 

 

大赛开幕式

何勇平副校长致开幕辞

       

比赛现场

闭幕式颁奖典礼

 

上一条:光洒心田,筑梦人生——心理外场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第二十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